PASSIONFORFLOORING

關於 BOLON
STORY OF BOLON

1949年創立於瑞典
傳承三代的家族企業

Bolon創立於1949年的瑞典斯德哥爾摩,是一個已經傳承了三代的家族企業。其創始人Nils-Erik Eklund在70多年前,通過將紡織廢料重新製成碎布地毯,從此Bolon誕生。

如今,Bolon的第三代領導人Annica Eklund和Marie Eklund在Nils-Erik Eklund的精神與思想領導下,將Bolon打造成了以設計為主的創新者,將保守的傳統地板分支與時尚界無限創意融為一體。通過不斷與世界知名的設計師、建築師合作,以及與國際品牌合作, Bolon現已成為了具有創造性與領先性的地板。

100%瑞典設計 & 製造

作為一個設計品牌,Bolon擁有自己的設計團隊,他們從大自然以及生活中的常見事物中發現和汲取靈感,並運用於產品設計上,這包括顏色、圖案肌理以及形狀等各個方面。每一個產品的背後都有一個關於設計靈感來源的故事。

同時,為了減少物流和運輸上的時間,及時查看和瞭解產品設計的效果,全面掌控整個設計生產過程,Bolon將整個設計團隊直接設立在工廠內,所有產品的設計與製造均100%來自瑞典。

WE CREATE EVERYTHING AT HOME
AND THEN
SEND IT ABROAD

Marie Eklund

重塑並循環使用
堅持可持續性發展

Bolon非常重視可持續性發展,所有的生產都在位於瑞典烏爾里瑟港市的Bolon總部工廠內進行,Bolon只使用可再生電力進行各項生產活動,整座工廠採用乾式生產方式並採用封閉式循環冷卻系統,無添加劑,除了用於加濕的水之外,不須處理任何液體;在生產製造的過程中達到對氣候0影響。

Bolon在總部工廠內並建有回收中心,通過投資9000萬瑞典克朗,將業務進行轉型升級,使其更具有可持續性發展性,將生產的廢料回收研磨成顆粒,重塑成新的材料,重新循環再利用。此外,Bolon還回收其他製造商的廢品,盡管在回收材料以及清除這些材料過程中需要時間與資金的投入,但Bolon仍然堅持這樣做,在一些細小但卻同等重要的事情上始終堅持著相同的理念。

BOLON設計師

除了擁有自己的設計團隊外,Bolon還長期保持與國際著名的設計品牌以及設計大師合作,以豐富和充實自己的產品設計。

這當中包括Jean Nouvel、Missoni、Cappellini、Doshi Levien等。

Neri & Hu

創立於2004年的Neri & Hu (如恩設計研究室),其總部位於中國上海,是一家跨學科、多元化的,項目類型涵蓋建築、室內、產品設計的設計研究機構。他們擅長以當地文化與國際精神相融合,創造具有當代設計新范式而聞名國際。2018年Bolon與Neri & Hu首次合作,為2月份Bolon在斯德哥爾摩傢俱展的展示設計上,創造出了一場極具代表性,以新手法詮釋出斯堪的納維亞獨特景觀的展示作品。

Patricia Urquiola

Patricia Urquiola是當今時代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與建築師之一。2021年,Patricia Urquiola加入Bolon設計師朋友名單,與 Bolon團隊一起共同打造出了一款具有現代風格與柔和外觀的建築地板系列,將性能與趣味、工藝完美結合。

Rosita Missoni

2012年,Bolon與義大利的時尚代表Missoni家族開始聯手合作,推出了Bolon by Missoni系列,而後的每一年,該地板系列都會以Missoni當下最為經典的圖案和豐富配色為基礎,利用Bolon最新的編織技術,將Missoni自信、俏皮,充滿活力的設計個性予以新的詮釋。

Jean Nouvel

在建築界,提到Jean Nouvel的名字如雷貫耳,他在1987年為巴黎的阿拉伯世界研究所設計的作品獲得了業界極高讚譽。而Bolon與Jean Nouvel的第一次合作項目也在2012年2月斯德哥爾摩傢俱展上展出。隨後在2016年,Bolon再次與Jean Nouvel合作推出了Bolon by Jean Nouvel Design地板系列。

得獎紀錄
產品獲獎,深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