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4-21

一個藏在5A寫字樓裡的時裝店「​POST MERIDIEM」

POST MERIDIEM (以下簡稱PM)創立於2016年,是一家經營買手店的年輕化公司。通過對目標客戶的精準分析、獨特的時尚觀念和對市場的高預見性,PM很快成為了新生代買手店的品牌代表。

PM的買手店主打以“藝術館”的形式為展示風格,正是這種讓人耳目一新的感官衝擊,吸引了無數時尚潮人的目光,並建立起了一座新時代零售業的“潮流藝術磁場”。

 

POST MERIDIEM 首店

設計公司:SOID共想設計

時間:2022年

地點:廈門

面積:300㎡

攝影:李翔曦

這是一個暗藏在廈門5A寫字樓裡的服裝買手店,通過以設計為視口,時裝為載體,打破人們對零售店鋪的固有印象,創作出工作與生活相互平衡的時尚文化溯源地。而這種別具一格的形式正是PM表達自己前衛思想潮流的方式。

白色的牆體和地面運用Bolon Artisan Ivory為空間作出的大面積留白。簡潔俐落的線條、溫潤透亮的單側採光,讓空間中的平面與幾何構面在變與不變中翻轉昇華,淋漓盡致地展現出設計師將空間設計想象成平面藝術繪畫的超凡表現力。借助一個個“長方體”和“圓柱體”來過渡和連接不同功能分區,讓這個包含辦公與陳列兩個主要功能區塊的空間,在結構和色彩下形成一幅具有抽象主義的畫作。

空間平面解構

而這只是一個開始,突出設計性兼顧實用性的Bolon與追尋打破傳統營銷模式的PM,在室內設計師標新立異的設計手法下,正隨著PM的不斷壯大,為整個行業帶來更多更具時尚參考價值,展示新消費主義潮流文化的新生態作品。

 

 

 

 

以上設計/影像作品均為SOID共想設計出品,未經許可,禁止轉載。

 

— The end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