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1-30

柏林萬怡酒店的永續設計

萬怡酒店是萬豪(Marriott)集團旗下的時尚潮流酒店品牌,遍佈全球35個國家/地區,數量超850家。最近,他們為在德國柏林市中心的這家萬怡酒店,開發了新的客房設計,將可持續性作為設計關鍵,讓該酒店成為了歐洲第一家引入新設計戰略的酒店,Bolon很榮幸參與了該項目。

斯德哥爾摩的室內設計工作室Living Design與萬豪國際一起,為柏林這家萬怡酒店打造了一個可持續發展的設計概念,在該概念的支持下,257間客房、6間工作室和4間公寓獲得了全面翻新,展現出了融合創新技術與環保品質的酒店新形象。

Bolon-柏林万怡酒店

LED聚光燈為房間提供節能化照明,新的熱水與冷水軟化系統具有減少水耗以及無需過多使用化學劑清洗的功能…總之,這里的每一處細節都落實在了碳足跡以及可持續性的方針上。而對於地板,經過多方面考量與對比之後,結合材料的耐用性、可回收含量以及生產企業在生產中的能源效率,產品的低維護成本等方面,Living Design同萬豪國際以及萬怡酒店共同決定使用Bolon作為整個酒店的地面裝飾。

Bolon-柏林万怡酒店

為了能更好地補充和展現萬怡酒店的設計美學,Bolon專為其設計了一款訂製地板。對於這款訂製地板的設計,Bolon的產品開發人員Lisa Jarhult簡單地描述了產品的設計過程:“酒店房間呈現出清爽的米色與藍色,因此地板定下從藍色漸變到米色的基調。然而要實現這樣均勻的顏色過渡並不容易,最終我們以特殊的方式(Zig-Zag圖案)排列經線,通過Bolon的創新編織技術,最終達到了預期的效果,Bolon也藉此擴大了產品的設計開發視野”。

Bolon-柏林万怡酒店

Bolon-柏林万怡酒店

Bolon-柏林万怡酒店

而細心一點,還會發現這樣的圖案設計與萬豪酒店的logo圖案頗有幾分神似。

 

對於Bolon來說,這次的合作再次打開了Bolon在產品設計上的眼界;對於萬豪來說,這座第一家實施其新設計理念的酒店,讓萬豪再次站在了行業的領先位置;而對於萬怡酒店來說,在裝修與產品選擇上將可持續性放在首位,讓客人感受到環保與創新技術相結合力量,不僅能滿足遊客的需求,同時也收獲了對自然、對人類都有益的前景與未來。
照片:Karsten Knocke

 

— The end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