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1-05

石油企業Aker BP辦公室

企業的運營模式向數字化轉型,是新時代下的必然產物。而在這個後疫情時代,這樣的轉型變得更加迅速,它不僅幫助企業簡化和降低運營成本,還提高團隊的協作效率,幫助減輕員工壓力。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對於歐洲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的Aker BP來說,向數字化運營模式的改變真的為他們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們在挪威斯塔萬格市建立這個陸上協作中心OCC,便向我們展示了空間設計對實現數字辦公所起到的作用與影響。

 

Object: Aker BP
location: Norway
Size: 1230㎡
Architect: MAGU DESIGN AS
Floors:Now Anthracite, Ethnic Kaise, Abisko

OCC服務於Aker BP的內部團隊,包括鑽井、油井生產、油藏、油田開發、勘探、數據管理和信息技術等部門。各部門利用OCC這個工作平臺,來幫助他們促進與合作夥伴和全球專家之間的緊密連接。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每個團隊需要有自己的工作場所,同時又能允許所有的資產和支持功能可以集中在一起。因此整個項目的空間設計與傳統辦公空間完全不同。這是一個從“個體”到“團體”的變化,設計師需要建立一個能夠更好鼓勵和支持他們以團隊協作的方式來工作的空間模式。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除了在空間規劃上展現出精妙的佈局之外,在設計上也有許多點睛之筆。其中最精彩的一處就是用吸音布料裝飾的天花板。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這是設計師從油藏中發現的含油砂層形態為靈感設計而來的。柔軟的織物模仿砂岩地層形態,輕盈垂下,同地面所鋪設的,同樣有著織物感的Bolon編織地板遙相呼應,為會議室和休息區營造出一派靈動柔美、溫暖愜意的環境氛圍。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整個空間中,除了衛生間和茶水區,完全沒有任何固定牆體,所有的辦公室和會議室以及傢具都是可移動的,以支持各種團隊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工作需求。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既讓每個團隊擁有自己的辦公室,還設有可供獨立思考的安靜房間、協作空間以及供所有團隊集結在一起的會議空間。該中心入口處的咖啡吧和休閒空間,滿足了員工福祉,像這樣的辦公室,誰能不喜歡並因此而享受工作的樂趣呢~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aker BP Bolon 辦公項目

 

— The end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