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2-07-06

用Bolon妝點的台鐵五星級「鳴日廚房」

人生,至少要有一次在火車上的旅行。

自從台鐵的「鳴日號」開航之後,它就成為了人們爭先恐後想要去體驗一把的最熱旅遊路線。 即使是在當下疫情並沒有宣告結束的時期裡,「鳴日號」的環島旅行也是一票難求。

 

圖片來源 柏成設計

 

「鳴日號」的車廂內部設計,深刻感受到了現代設計對傳統列車環境的影響 – 小小的車廂裡,也可以透過設計來延續人們對品位,對精緻生活的無限追求,同時也看到了如何利用現代設計對傳統旅遊行業的發酵,刺激人們想要坐著火車去旅行的意願。

這一次,我們探訪在「鳴日號」上的餐車設計,邀您體驗這個臺灣列車上的秘密。

圖片來源 柏成設計

 

舊時的綠皮火車到如今的高鐵動車,雖然現在很少有人會特意去餐車用餐,但餐車並沒有淡出人們的視野。 而在這個「鳴日廚房」裡,你會發現這裡大有乾坤它重新撩起了我們想要感受那種,身在新時代重溫舊時光的樂趣。

圖片來源 柏成設計

 

如果不是窗外忽閃而過的風景,你一定會以為自己走進的是某個高檔的西餐廳……

圖片來源 中國時報 陳祐誠 攝

 

木飾的車頂穿梭在高雅的墨石色車廂中,黑色的漆面與地面黑色的Bolon Graphic Herringbone Black “人”字編織地板相呼應,一起烘托出低調奢華的氛圍。

圖片來源 柏成設計

圖片來源 La Vie

圖片來源 La Vie

 

窗外傾瀉進來的陽光和廂內柔和的燈光灑在藤條織椅溫潤的木色上,讓整個空間都浸透著清新、自然的氣息……

 

圖片來源 柏成設計

 

傢俱、燈飾、地面,每一處都顯現出細緻入微的設計安排,就連餐車裡的衛生間都有著如高級酒店般的奢華感。 整個餐車在環境和功能上,都為旅客提供了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設計,讓旅客在享受特供的美食美酒之外,還能在優雅的環境中暢談言歡,欣賞沿途的風景,享受旅途的愜意,感悟生活的美好。

 

設計公司官網:www.johnnyisborn.com

-The E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