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2-17

上海奉賢規劃資源展示館

在上海之南,長三角洲的東南端,相傳,孔門七十二賢中的言偃,晚年回到家鄉江南傳道講學的最後一站便是這里,人們為了紀念這位賢人,便將此地取名”奉賢“,即“敬奉賢人”之意。

在這片有著悠久文化歷史的古域上,有一座”上海之魚“,上海市奉賢區博物館新館便坐落於此,它將記載著這座古城的歷史與文化,發展與創新收納其中,讓來到這裡的人們能“聆聽”這裡的故事。

上海奉贤展览馆 鸟瞰图

新館總占地面積約2萬平米,總建築面積3.6萬平米,建築主體由日本新生代建築師藤本壯介設計,造型上由三個相互連接而又相對獨立的單體組成,極具設計風格,在上海之魚整體綠生態環境的烘托下,彰顯中國傳統文化中“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優美意境。

上海奉贤展览馆 外景

其中,能夠讓人們瞭解奉賢發展規劃、臨港自貿新片區的綜合性展館-奉賢規劃資源展示館,有著魔都最具藝術氣質的規劃館之美稱。整個展館共有三層:一樓為歷史城建區,二樓為規劃發展區,三樓為互動體驗區,以獨具匠心的數字形態呈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參觀體驗。

人們在這裡可以感受到藝術與黑科技完美融合所帶來的震撼,身臨其境般地感受奉賢從古至今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感受中國城市建設的力量與蓬勃生機。

上海奉贤城市规划展览馆 Bolon编织地板

上海奉贤城市规划展览馆 Bolon编织地板

全域模型-用1:2000比例的巨大沙盤來立體呈現整個奉賢區,觀眾站在走廊上便可鳥瞰全區的發展規劃。而走廊上使用Bolon現場裁切的形狀為展館帶來專屬的印記,使得空間顯得更寬敞大氣。

上海奉贤展览馆-信息流

信息流瀑布-數字化字幕幕牆,開放式的圖書館,在這裡學習和瞭解規劃發展的最新信息。

上海奉贤城市规划展览馆 Bolon编织地板

為了更好地增強與觀眾的互動性,整個展館都以燈光和數字科技的形態打造,動靜結合,讓人們穿梭在奉賢區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整個區域所鋪設的Bolon,可以有效地降低人們行走時產生的聲音污染,讓參觀者可以更安靜、專註地參觀,感受科技帶來的無限樂趣。

 附件詳細資料 上海奉贤展览馆-小小规划师

小小規劃師-讓小朋友寓教於樂的一堂規劃課。透過屏幕,小朋友在這裡用簡單的筆畫勾勒出自己理想中未來城市的模樣,遊戲最後還可以對這些“夢想城市”進行評分。

上海奉贤城市规划展览馆 动感单车 Bolon编织地板

能量單車-向人們倡導“低碳出行”的環保理念,而Bolon主打的環保品質也正好與之契合。人們可以在踩著單車,一邊享受運動的樂趣,一邊通過屏幕“遊覽”奉賢各個地標的美麗風景。

上海奉贤城市规划展览馆 儿童区 Bolon编织地板 上海奉贤展览馆-儿童区

上海奉贤城市规划展览馆 儿童海洋球池 Bolon编织地板

為了豐富小朋友們的參觀樂趣,館內還設置了供兒童遊樂的區域:小小世界和海洋球池。清爽、抗污易清潔的Bolon也可以讓小朋友們更安全的享受遊戲時的樂趣。

攝影:海豹

 

— The end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