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2-16

Bolon編織地板用於機場項目

機場設計日趨現代化,設計變得更加時尚。過去以纖維地毯為主流的地面裝飾,現在則更多地加入了簡潔的彈性地材代替。這是人們對新興事物加大了接受力,同時對材料的實用性與美觀度有了更深層次考量。

人們第一次在機場中看到Bolon編織地板的身影是在瑞典哥德堡蘭德維特機場,從那時起,Bolon就不再只限於辦公室、酒店等商業空間區域的使用。

哥德堡兰德维特机场 Bolon地板哥德堡兰德维特机场 Bolon地板
哥德堡兰德维特机场 Bolon地板

哥德堡蘭德維特機場候機室

長久以來,大多數機場的地面裝飾習慣採用纖維地毯,即我們最常見的絨毛地毯。依靠人造纖維的特性,它能提供舒適的腳感與靜音效果,在經過特殊處理後,還可以達到一定的阻燃性與防水性,但纖維的特殊結構,使其在清潔維護上較錶面光潔的地面材料更難清潔,且更容易產生靜電。

芬兰航空 候机室 Bolon地板
芬兰航空 候机室 Bolon地板

赫爾辛基機場芬蘭航空候機區

而平面結構的地板材料,如橡膠地板、塑膠地板等,除了擁有防滑、耐磨,防火等特性外,平整光滑的錶面也讓清潔維護顯得輕而易舉。但它們的缺點則是在視覺外觀上,顏色花紋相對單調,不及編織感來得立體豐富。

icelandair候机室 Bolon编织地板
icelandair候机室 Bolon编织地板

凱夫拉維克機場冰島航空休息區,同一款Bolon地板可以產生兩種不同顏色的變化

Bolon編織地板,通過兩股粗細不同的高強度紗線,立體編織,紗線與紗線緊密熱熔,不僅能設計出漂亮的圖案,還能創造多變的色彩,豐富了地材的設計感,優化了地面材料的抗污性與清潔維護上的方便性。

虹桥机场东航值机室 Bolon编织地板

上海虹橋機場東方航空高端值機區

2017年,中國東方航空將位於上海虹橋機場的高端值機區遷移至航站樓的F島;2019年,東航啟用在上海浦東機場的國內高端值機區;同年,東航設置了在北京大興機場的整個高端值機區以及國際出發層區域,為了幫助提升客戶出行體驗,東航除了在硬體和位置上做了優化之外,所有的地面裝飾全部都以標志性的Bolon Studio™ Wing的形狀,搭配與其Logo紅藍色相似的色彩,來體現位居全球第七位的東方航空公司的形象。

浦东机场东航贵宾值机室 Bolon编织地板
浦东机场东航贵宾值机室 Bolon编织地板

上海浦東機場東方航空高端值機區

北京大兴机场东航值机室 Bolon编织地板北京大兴机场东航值机室 Bolon编织地板
北京大兴机场东航值机室 Bolon编织地板

上海浦東機場東方航空高端值機區

當越來越多的機場項目開始選擇使用Bolon時,收獲的將不僅僅是在設計以及視覺上所帶來的獨特效果,同時,應對機場高人流量以及行李滾輪的摩擦,Bolon也是游刃有餘,並且可以為後勤在日常清潔維護上提供非常方便快捷的支持。

從此,地面材料的選擇變得更加多樣化。

 

— The end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