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2-07

深圳中州未來實驗室

中州未來實驗室(C FUTURE LAB)- 一個充滿智慧與創新的平臺,一踏入這裡,個體瞬間被空間包裹、吸收。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Bolon编织地板

這是Bolon參與的第N個展廳、大平臺空間類項目。在做地面設計之前,我們會根據空間使用分類推薦合適的產品,並結合設計師的想法給出最優的設計建議。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 平面图-Bolon编织地板

比如在這裡,這是一個充滿科技感以及人機互動裝置的“未來空間”,暗色的天花以及牆面,配以極光藍的燈光,烘托出絕佳的沉浸式觀展體驗。但如果地面也選擇同色的暗調材料,則會讓空間顯得有些壓抑,降低環境的辨識度。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 空间平面设计图 Bolon编织地板

因此在這個擁有2500平米的大部分空間里,設計師提出以Bolon 編織地板的Bolon Studio™三角形組合顏色的方式來提升空間的“活躍度”,增強不同功能區域的環境辨識度。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Bolon编织地板

利用Bolon編織地板可以吸收、反射光源所產生的色彩變化,凸顯空間的運動感以及現在和未來在這裡相會的衝突感。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Bolon编织地板

而且Bolon地板給予的安靜的行走體驗,讓人們能更好地沉浸於,與這些科技裝置的互動中。因為這裡的每一處都“暗藏玄機”。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Bolon编织地板

這裡匯聚了來自全球各地在科技、藝術、設計、自然、創意等領域,擁有先鋒視野的優秀團隊和個人共同設計打造的作品。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 the cell

由著名工藝設計大師英國Ross Lovegrove操刀設計的,採用西班牙Nagami最新3D列印技術製造的,可與訪客互動對話的藝術裝置-互動中樞 The Cell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 漂浮花园

由法國Patrick Blanc設計發明,用46種植物組成的懸掛於屋頂,穿過玻璃,從內綿延向外的漂浮花園 The Hanging Gardens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 时间廊

由中國MOTSE墨子打造的,可以沉浸式體驗穿越時光的時空隧道-時間廊 Time Passage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 讯息流域

還有由160多台監視器環繞,能夠與訪客進行互動的訊息流域

深圳中州未来实验室 Creative Hub

除此以外還有The Studio、 Creative Hub、Space of Imagination、Info Labyrinth等多個創意空間。

「中州未來城市實驗室」以多方式、多角度,用科學、人文、自然等方式,吸引和鼓勵更多的創造者在這個平臺上,探索未來城市的發展,為提升人類物質與精神文明賦上新的思想、新的技術。

 

設計團隊:擴道室內設計
照片由WEDO及擴道提供

 

 

— The end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