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2-10

Bolon編織地板是什麼材料?

這是一個“談塑色變”的時代,但儘管如此,人們的生活早已離不開對塑料的需求。

塑料-隐形眼镜

它輕便耐用,替代了許多傳統材料,幫助降低資源的過度消耗,但卻也給地球造成了嚴重的污染。

塑料-海洋污染

儘管“塑料”一詞在人們看來意味著廉價,甚至對其有著消極的看法,但Bolon仍然以PVC塑料作為地板原料的組成部分,並在這一領域繼續不斷探索,我們希望能藉此改變“塑料”在人們心目中原有的形象,並讓其不再成為影響全球環境污染和氣候變暖的禍首。

 

Bolon是什麼塑料?

Bolon編織地板包含了37%作為聚合物的PVC塑料、40%作為填充劑的白堊鹽和23%的無害添加劑。總共非石化材料占比79%,石化材料成分占比21%。相對於普通塑料來講,Bolon所採用的是非常堅固耐用的“建築塑料”,它可以讓地板在長時間的使用下仍保持美觀。

 

塑料與塑料的區別

我們在海洋中所看到的塑料污染問題是一個嚴重的全球性問題,但需要澄清的是,此塑料非彼塑料。在海洋中發現的絕大多數塑料都是一次性的:一次性塑料袋,塑料杯以及其他物品。除此以外還包括塑料漁網和服裝中的微塑料,汽車輪胎以及某些化妝品中的殘留物也在海洋中造成污染問題。

 Bolon-编织地板

但是,Bolon所使用的是用建築塑料來生產地板。這種塑料經久耐用,並普遍在一些長時間使用的物體(例如汽車內飾和建築物)中找到。建築塑料不會對海洋造成一般污染,並且高耐磨性可防止微塑料的釋放,因為我們的地板具有10至15年的保固期。

 Bolon-编织地板

因此,這再一次強調了塑料與塑料之間的差異其實是在於其構成要素,而非塑料本身。

如同,銅和鋁等這類有限資源所採取回收操作一樣,塑料也有一樣的回收機制。在Bolon,這類回收機制早已運行多年,並形成了一系列閉環迴路,讓材料真正做到“從搖籃到搖籃”的新型環保設計理念。

Bolon可持续发展负责人HAKANNORDIN

正如可持續發展負責人HÅKANNORDIN在接受DEZEEN時說的:“塑料可以幫助創造更多節能性的產品,從而減少對石化燃料的需求。”

因此,從另一角度來講,優質的塑料不僅不會污染環境,還將對環境有利,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助力。

 

瞭解更多關於Bolon可持續發展的內容>>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