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3-06

Traction高端運動會館

TRACTION是一個定位高端的健身中心,配備全套的TECHNOGYM頂級運動裝備,並且集游泳、健身、SPA、會所於一身。在接受該項目設計邀請時,VEGA深度挖掘當今社會主流人群的喜好,並將自己擅長的簡潔現代風格做出淋漓盡致地發揮。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俐落的線條延伸並構造出空間的輪廓,點、線、面的燈光烘托出空間的質感,黑灰的色調中點綴絢麗的橙色,讓沉穩的空間氛圍裡多出一份恰到好處的活力與熱情。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Traction”只是VEGA所涉項目類型之一。辦公、展廳、餐廳、酒店以及教育機構等,他們都涉獵。而對於這類商業項目,VEGA則認為“設計是商業的”,因為它不僅僅是對造物的規劃和設想,更是解決問題,滿足需求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創造出驚喜,就是設計。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對於空間中材料的選擇,VEGE更考慮材料表現的綜合性,比如色彩、肌理、光澤、照明以及應用方式都要結合在一起考慮。特別是專業從事公共空間的設計工作,他們更加註重所選材料必須適應更大的人流,且還要符合簡單快捷的維護要求,在這些方面Bolon都有著不錯的表現,同時相較於大多“溫暖”的材質,Bolon並不會在使用時顯得如此“嬌貴”,因此VEGA在整個項目的公共區域以及健身區域,甚至包括衛生間,都不同程度地採用Bolon作為其地面材料。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對於VEGA來說,一個項目的設計工作並不只是某一個類型的設計師全權主導參與即可,而是會有平面設計師、室內設計師、產品設計師、藝術家甚至作家的加入。VEGA正是將不同專業的人才整合起來,才得以創造出更加多元化的設計作品。

traction健身馆 Bolon地板

這些設計作品背後的設計理念是以中國傳統文化為背景的現代設計,並非形式上的中國,而是帶有和諧共生哲學思想的傳統文化;也並非前衛怪誕的造型,而是適應現代生活,解決現有問題,引領未來生活和發展的設計。

這種現代設計,VEGA不局限於過往,只對當下,通過細化工作、深究需求、從細小的地方去改善生活。不盲目、極端地去追求所謂的“設計永續性”,而是在自我反問中去尋找如何高效地使用資源、合理利用設計語言、使用恰到好處的材料和表現形式,精準地表達出設計意圖和效果,使品牌的內涵滲透到空間的每一個角落,從而為客戶提供出他們真正想要的東西。

 

— The end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