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2-23

挪威第一家米其林餐廳

bolon_maaemo一間名為 “Maaemo”的餐廳是挪威第一家持有米其林三星等級的餐廳。來自丹麥的廚師,該餐廳持有人 Esben Holmboe Bang 也因此成為了世界上最年輕的米其林三星級廚師。

bolon_maaemo Esben Holmboe Bang

Esben Holmboe Bang

對於 Holmboe Bang 來說,獲得這樣的殊榮並不是他的終極目標,他不無謙虛地稱呼自己“只是一名廚師”而已,而他真正的目標是要創造一個,能透過當地最常見的食材與最傳統的食譜來展示出這個國家舌尖上的歷史與文化。

bolon_maaemo

在哥本哈根出生長大的 Holmboe Bang 在十四歲的時候就開始在餐館工作,而點燃這位少年與烹飪之間火花的,竟是在他孩提時,有一次他的父親在製做 kjøttbein(肉骨頭),他清楚記得那一盤肉骨頭在烤箱中滋滋爆裂的情景,更清晰記得那一盤肉骨頭被端上餐桌時,每一個人展現出的對這一美食的熱愛。

bolon_maaemo

Holmboe Bang 並沒有想過自己要當一名廚師,一開始從事烹飪也只是因為當時的他需要一份工作。但後來他發現食物所發散出來的力量,就是可以讓所有的人真正聚集在一起,圍坐桌前,那時,食物變成了一條紐帶,成為了當下最重要的事情。

bolon_maaemo

Holmboe Bang 第一次遇見他妻子的時候,她把他帶到了Oslo,從此 Holmboe Bang 便愛上了挪威:悠久的歷史、美麗的景色、多樣的季節性食材都深深吸引著他。

bolon_maaemo

2010年,Holmboe Bang 將他的餐廳開在了 Oslo 最現代摩登的街區,這裡靠近碼頭和森林,可以買到最新鮮的海產與植物漿果。

bolon_maaemo

餐廳只設置了八張桌子,確保每一桌用餐者活動的私密性,用餐也更顯悠閑自如。人們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廚師們在工作區製作美食的過程,還可以感受餐廳內部以單色線條、形狀為特點的北歐現代主義風格。

bolon_maaemo

Bolon 地板 Graphic 系列強調出整個餐廳的基調,調和空間的節奏與意境,功能性與對環境的影響力成為了 Holmboe Bang 為他餐廳選擇 Bolon 地板的主要原因之一。

bolon_maaemo

這是我的責任,無論你從事什麼樣的職業,無論這份職業卑賤還是崇高;保持一顆永不停歇的好奇心,無論你在做什麼,烹飪食物的時候,品嘗美食的時候,工作又或者在娛樂的時候。

人們需要不斷的充實自己、提升自己,通過最平凡的事業去組成或者創造更偉大的改變。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只是做著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事情。真實地做人,誠實地做事,這才是最重要的。”作為米其林三星等級,世界上最年輕的獲得者 Holmboe Bang 來說,他看到了 Bolon 與他所帶領的 Maaemo 有著十分相似的共同點,Bolon 吸引他的不僅僅只是外在的東西,而是彼此都有著朝著自己設定的目標努力前行,讓自己所作所為都充滿意義的執著理念。

 

— The end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