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FORFLOORING
2023-02-21

與柏林萬怡酒店設計的創意總監聊可持續設計

Living Desgin AB的首席創意總監Tarek Hegazy與其團隊負責開發設計了萬豪國際位於德國柏林市中心的萬怡酒店,該酒店是萬豪國際以新的設計策略為標準執行的第一家酒店。我們就該項目、客人不斷變化的需求以及酒店在設計中所遇到的挑戰與Tarek Hegazy進行了交談。

 

B: 您專注於酒店設計行業並擁有30年的室內設計經驗,您覺得這些年裡有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嗎?

T: Living Design是斯堪的納維亞地區從事國際酒店設計行業資質最老、最受認可的室內設計工作室,完成了超過370家著名的4-5星級酒店,而該數量每月都還在增長。

事實上,在這段漫長的旅程中,酒店需求發生了變化,客人的期望也發生了巨大變化。整個過程已經從傳統的室內設計轉變為創造能深觸當今旅行者靈魂的故事。目前,我們為每個酒店量身定製美麗的故事,為品牌注入活力。我們不再設計概念,而只是講述一個能推動品牌的故事。

我們讓我們的客戶擁有競爭優勢,並確保其客人的體驗能得到全面改善。

在當今世界,僅僅是室內設計還不足以創造一個很棒的客戶體驗,它包含了細節、服務、室內設計和質量的所有方面,以及為客人提供的真誠服務。

Tarek Hegazy

B: 可持續性在您的日常工作中發揮了多大作用?

T: 可持續性是所有不同詞彙的核心,我們把它歸因於尋求更好的客戶體驗。在Living Design,它開始於項目的早期階段,成為室內設計更好的驅動力,同時也是客戶體驗的重要組成部分。如今,旅客非常關注可持續性,這一主題在過去幾年中已發展成為設計和服務的前沿,客人和投資者都非常清楚自己需要為下一代履行的責任。還值得一提的是,供應商也在充分瞭解設計師、投資者和用戶的整個循環周期,他們正在為我們的星球尋找真正的、以結果為導向的解決方案。我非常開心我們在每一個項目中都嚴格遵循社會可持續性並履行該有的責任。

万怡酒店客房-Bolon地板

B: 萬怡酒店的新設計注重在可持續性上。在室內部分您是從哪裡開始開發這一概念的?並通過哪些方式來開展可持續?

T: 萬豪國際對萬怡酒店的品牌新設計非常迷人、前衛、充滿激情,以歐洲精神為靈魂,現代和永恆的環境為開拓目標。作為歐洲人,我們注重可持續性,並嘗試使用可持續材料來影響客戶,這不僅忠實於我們的價值觀同時也提高了客人的體驗感。可持續性已在所有設計層面得到實施,而Bolon地板的使用是已經實施的眾多設計中的一個例子。節能、回收材料、C2C和減少浪費就是我們設計方法中的幾個例子。

Bolon-柏林万怡酒店

B: 滿足可持續發展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嗎?

T: 要在設計、執行以及整個物業上實現完整的可持續發展周期仍然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話題。可持續性不僅僅只是局限於不破壞生態平衡的部分,而是一個從社會層面開始,通過可持續設計達到在能源效率、組成、社會責任、減少浪費、凈零碳排放、搖籃到搖籃等細節方面的可持續性、完整性。這讓我們能保持研究的熱情並希望以此能創造出更接近可持續性發展的方法。當然,我們不能一下子實現所有目標,但我們正在努力實現真正的循環經濟運營。柏林萬怡酒店的這個項目也同樣如此,它是萬豪未來數年裡在歐洲範圍內所實施的一個具有長期性的新概念的開始,我們很榮幸能將如此重要的設計角度帶給萬豪國際,他們肯定也能在這一過程中看到Living design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B: 您從萬怡酒店的設計過程中獲得了哪些經驗或創新?

T: 顯然,我們的目標是為每位客人提供一種他們可以從中獲得靈感的體驗,分享給他們的朋友,並教會他們如何將此帶入到日常的生活中。我們相信,通過可持續的理念和使用可持續的材料,將這種具有創新性的整合方案用於酒店設計中,能為客人提供完全不同但真正奢華的新感受。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當然,我們一直在不斷積累日常設計中所獲得的這些越來越多的使用知識。

 

照片:萬怡酒店 / Matthias Hamel

人物:Living design AB 創意總監 Tarek Hegazy

 

— The end —

SHARE